我校档案馆参加山东省高校档案管理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党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719

我校档案馆参加山东省高校档案管理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612-15日,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档案管理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烟台召开。烟台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殿臣、山东省档案馆经济科技档案业务处一级调研员袁俊玲、山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李苏、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秘书长宋惠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随后,年会围绕新时代山东高校档案工作创新与发展主题展开交流探讨。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冯惠玲和清华大学档案馆研究馆员薛四新分别做了题为《数字记忆与档案资源开发》《高校档案信息化建设——从数字档案馆到智慧档案馆》的学术报告;专委会理事长、山东大学档案馆馆长兼校史办主任赵爱国做了题为《高校档案工作的变革与发展》专题报告。我校档案馆解素芳结合学校档案工作实际,做了题为《规范管理 强化服务 创新发展》的交流发言。此次研讨会为山东高校档案界打开了新时代档案工作的新理念、新视野,了解了档案发展的新技术、新方法、新实践,受到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

    年会还进行了优秀论文评审和表彰。我校获得“山东高校档案工作科研与创新成果奖”4项,并获得“山东高校档案工作科研与创新成果组织奖”。

会上,为鼓励高校档案工作人员爱岗敬业和无私奉献,年会对长期从事档案工作人员进行了表彰。我校档案馆解素芳获得从事高校档案工作满20年荣誉证书。


    全省92所高校近190位档案工作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供稿:解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