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与发展规划处联合党支部开展11月政治理论集中学习

发布者:党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10

20211119日下午,党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与发展规划处联合党支部在办公楼四楼党员活动室开展政治理论集中学习。学习由党支部书记刘寅春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观看了第25期“灯塔大课堂”,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 110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推动全党实现政治上空前团结,思想上空前统一,组织上空前有力,作风上空前过硬,战略上空前清醒,议题极端重要,意义极其重大,影响极为深远。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党百年艰苦卓绝奋斗凝练形成的纲领性文献,是百年大党全力以赴建设千秋伟业的历史性宣言书,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必将对党和国家事业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作为综合协调和服务保障重要部门要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同志们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来,扎实做好学校办公室和发展规划处各项工作。二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宣传研究解读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贯通学、持续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用心用情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全校师生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是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完成好年度目标相结合,对标年度目标任务,攻坚克难,奋力前行,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确保年度各项重点任务顺利完成,为学校事业改革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