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收听收看2022年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2-04-13浏览次数:685

4月12日下午,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召开,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正厅级)冯继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分析研判当前教育形势,对2022年全省教育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安排。学校领导高哲学、姚庆强、刘军、赵敏、郭辰夫、兰迎春、王慧云、甘立军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教育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贯彻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第十二届党代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强化党建引领,巩固比较优势,补齐短板弱项,守住安全底线,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2022年要重点抓好七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党建促发展,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二是提质量减负担,坚定不移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基础教育;三是强内涵求突破,励精图治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四是蹚路子创模式,一鼓作气实现职教高地建设圆满收官;五是谋创新促改革,源源不断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六是聚英才固根本,矢志不渝提升现代化办学治校能力水平;七是守底线保安全,凝心聚力为全国全省大局稳定作出教育贡献。

会后,党委书记高哲学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坚决避免“等靠要”思想,明确工作方向和工作重心,提升工作效率,凝心聚力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进一步提高管理规范化、精细化水平,坚持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依法治校,不断完善体制机制,通过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提高工作效能,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三是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评估常态化和监督检查经常化,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做好过程评估,强化监督实效,明确完成任务的时间、质量和责任要求,确保全年目标任务按期高质量完成。四是筑牢织密校园安全防线,树牢红线意识,坚守安全底线,聚焦薄弱环节,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确保省市决策部署和学校工作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信息来源:党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     撰稿:张金元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