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家薛庆超教授做客我校思政大课堂

编辑:xcb 日期:2019-10-22

为落实在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工作要求,10月22日下午,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原副局长薛庆超教授应邀做客我校思政大课堂。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成博,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敏,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济宁医学院监察专员)郭辰夫,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委员、副院长崔文、于景科听取讲座。讲座由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委委员、副院长兰迎春主持。

薛教授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启示》为题,系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实现初心和使命所进行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报告主题鲜明、资料翔实、饱含真情,重温了中国共产党98年的辉煌历程和丰功伟绩,是一次难得的专题党课。它对全校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深入理解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形成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兰迎春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和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永固初心使命,在主题教育中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不折不扣地落实落地,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济宁校区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班主任,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学生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了讲座。

【信息来源: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撰稿:王海臣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