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校内核验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0-04-24浏览次数:1783

根据省教育厅、省卫健委和省市场监管局等印发的《山东省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细则》要求,为全面检验学校开学条件准备情况,4月24日上午,学校在太白湖校区邀请济宁市市场监管局支队书记、主任医师马龙江,济宁市疾控中心学校卫生科科长王道桥,学校护理学院院长王文军和精神医学研究院副院长刘燕等四位省教育系统开学条件核验工作组专家组成校内开学条件核验专家组,对开学准备情况进行校内核验。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学校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兰迎春参加核验活动。

兰迎春代表学校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从健全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方案、完善制度体系、开展群员培训、组织应急演练、持续摸排师生动向、储备防疫物资、做好隔离区设置、加强餐饮管理、强化工作督导、科学安排师生返校、加强校园管理和做好教学准备等13个方面简要汇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及开学准备情况。

校内开学条件核验专家组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连接、随机访谈、现场演练、听取工作汇报、详细查阅疫情防控工作档案等方式,以严肃、认真、严谨的态度,围绕《山东省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细则》要求,规定的对13个方面46项具体条件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核验。

反馈会上,校内开学条件核验专家组肯定了前期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并给予积极评价,希望学校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各专项工作组要思想再重视、方案再细化、流程再畅通、内容再丰富、重点再突出,继续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为返校复学做好充分准备。

兰迎春表示,疫情之下,复学之前,学校党委将以此次自查核验为契机,根据核验专家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认真组织整改,逐条梳理问题、明确整改责任人和完成时限,进一步树牢师生“生命健康 安全第一”的意识,守护好校园这方净土,确保在开学前宣传教育到位、物资储备到位、人员培训到位、疫情防控到位,为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做好充足准备,保障好全校近2万名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及二级学院部分辅导员、教学管理科科长和志愿者参加校内核验活动。

【信息来源: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撰稿:王胜川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