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医学院70周年校庆公告
(第二号)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1924

七十载,筚路蓝缕;七十载,风华正茂。自济宁医学院7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发布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海内外校友和全校师生员工的热切关注、积极参与、鼎力支持,学校校庆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在此谨致以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目前,济宁医学院70周年校庆标识(LOGO)、校庆专题网站已确定,现予以公布。

一、济宁医学院70周年校庆标识(LOGO)

标识释义:标识设计方案由数字70、学校校徽、书本、人字、飞鸟、心形、浪花、飘带、祥云等元素所构成。

数字“7”造型融入翻阅的“书本”形象与无限延伸的“道路”意象,同时也组成一个变形的“人”字,体现学校是教书育人的圣地。人字又像是一只展翅向上的飞鸟,寓意着人才的腾飞和学校历经70年栉风沐雨、砥砺前行,迈向新征程。

数字“0”的造型像是变形的校徽。上方如两朵浪花,分别寓意着大运河和黄海,体现出学校植根孔孟圣地办医学教育,同时扎根黄海之滨,弘扬兼容并包的海派文化,育儒风海韵人才的内涵;又如心形,体现出学校医者仁心的大爱精神和“明德、仁爱、博学、至善”的校训;下面如飘带,喻为纽带或桥梁,寓意学校以70周年校庆为契机,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再创辉煌;也如祥云,寓意着祥和、美好、喜庆、隆重的校庆氛围,呈现出学校欣欣向荣的美好景象。

下面是学校的名称和数字1952—2022,代表着学校发展的时间历程,彰显学校的历史底蕴。

二、校庆专题网站

为迎接学校70周年华诞,更好做好校庆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校庆氛围,汇聚济医师生、校友和各界友人的祝福,学校推出校庆专题网站。专题网站由“校庆动态”“学术活动”“济医记忆”“校友风采”“校友祝福”“校园风光”“校友返校”“社会捐赠”8大板块组成。网站设计风格简约、热烈、务实、庄重。一代代济医人牢记使命担当,传承精神血脉,勇创时代辉煌。即日起,无论你身处何方,都可以通过校庆专题网站(https://xqw.jnmc.edu.cn/)与母校同频共振,共同迎接校庆庆典的到来。校友祝福通道已开通,各位校友可将祝福寄语发送至jnyxydwxcb@126.com。

70周年校庆是学校发展史的重要里程碑,是学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节点,彰显光荣与梦想,承载期冀与希望。热切期盼全体济医人关注校庆、建言校庆、参与校庆。热忱欢迎各位校友和各界朋友共襄盛举、共谋发展、共绘新篇!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济宁医学院

2022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