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1612

11月30日,我校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省属高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学校党委书记高哲学作宣讲报告。宣讲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成博主持。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宣讲报告会。

高哲学从充分认识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方面,结合山东省省情,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系统宣讲。

高哲学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的成果主要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Ο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许多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Ο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思路、主要目标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突出新发展理念的引领作用,提出了一批具有标志性的重大战略,实施富有前瞻性、全局性、基础性、针对性的重大举措,统筹谋划重要领域的接续改革,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基础。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全校各级党组织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切实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基层党组织、每名师生医护员工,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学习氛围。要创新形式,以师生喜闻乐见的鲜活方式加强宣传引导,不断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最大限度凝聚全校广大干部师生共识。

高哲学要求,全校各部门、单位要根据制定《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坚持的加强顶层设计和问计于民相统一原则,结合学校实际,科学编制好学校和各部门单位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各专项规划,谋好学校“十四五”之局,开好“十四五”之篇,推动“十四五”时期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全会对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重大部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充分结合学校近期召开的教育教学改革大讨论,紧扣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激发师生医护员工干事创业的激情,释放学校办学活力。要积极对接山东省“八大发展战略”和“九大改革攻坚行动”,切实提升办学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要持续推进制度废改立,进一步提升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张成博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各级党组织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在领会全会精神上持续用力,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上持续用力,在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上持续用力,以落实全会精神为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宣讲报告会通过视频形式在太白湖校区、日照校区、任城校区、高教园、附属医院同步进行。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全体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听取宣讲报告。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孔茜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