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档须知

发布者:党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11

疫情之下,为最大限度保障查档人员健康安全,济宁医学院档案馆目前查档以线上服务为主,线下服务仅限校内。感谢您的理解和配合,查档须知详情如下:

一、远程查档

档案利用者线上查档服务申请的提交方式,请直接访问济宁医学院官网-网上服务大厅-远程查档,登录时可选择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爱山东APP、微信、支付宝、电子社保卡等多种渠道方式,一键登录后即可申请查档,校友可选择电子档案推送、自取或纸质档案邮寄等方式,安全、方便、快捷。

学校远程查档平台实现了向校内各部门、各单位、师生园工、广大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等提供档案远程查询利用的互联网途径。通过对接山东省统一用户管理和身份认证平台,解决了我校档案查询利用过程中查档者的身份认证问题,保障了档案利用过程中的信息安全,更保护了查档者的个人隐私安全。该平台对接“山东省档案查询利用平台”,实现了查档者在使用我校远程查档平台的同时,可一并获得部分山东高校以及全省162家国家综合档案馆等的查档服务,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服务理念。

二、到馆查档(仅限校内用户)

(一)教学档案的到馆查档

1、本人到馆查询需携带有效证件(身份证、学位证、毕业证、单位介绍信)及复印件即可。

2、如本人不能亲自前来办理,可以在档案馆主页下载并填写委托查阅档案登记表,委托他人前来办理。被委托人获得授权后,需携带:带有委托人签字的《委托查阅档案登记表》;委托人单位介绍信;委托人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复印件;被委托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二)其它门类档案到馆利用按《济宁医学院档案查借阅制度》执行。

三、地点、开馆时间及咨询电话

地点:学校档案馆位于济医太白湖校区(济宁市太白湖新区荷花路133号),图文信息楼一楼T109

开馆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8:30-11:30

下午:14:30-17:30

节假日开馆时间请关注档案馆官方网站。

咨询电话:0537-3616026

四、温馨提示

毕业生档案去向请咨询学生处: 0537-3616072

高考电子档案查阅请咨询教务处招办:0537-3616888

    成教学院咨询电话:0537-3616788 0537-3616257


                                                    济宁医学院档案馆

                                                     20221128